— 春如旧 —

【楼诚】不系舟(二)(ABO)

明家四个,三个都顺利分化成了Alpha,而阿诚却毫无动静。

这么出色的孩子,不太可能会是Beta。
Alpha?不像。相对于男性Alpha来说,阿诚骨骼纤秀,肌肉削薄,性子也极度低调。Alpha无论怎样沉稳,骨子里多少是有些张扬的。
Omega?更不像。阿诚的体育成绩可是全年级第一呐。
前两年明镜私下里找医生打听过,也借着各种名义带阿诚到几家医院做过体检,但没哪个医生说得出个所以然,只能推断也许是十岁前遭受的过多虐待,影响了阿诚的分化进程。
这事原本急不得,但到了这时候,又不得不操心了。

“如今连明台也分化了,可阿诚还是没有动静。”明镜按了按额角,“我想把他也送去巴黎,也许换个环境就好了——再说,到底那边的医院也好些,你在又有个照应。”
明楼沉沉地应了一声。
这次回来,大姐还是大姐,明台还是明台,阿诚却不是当初那个阿诚了。尽管看见自己时还是亲热地喊着大哥,但明楼总是能从那一声声大哥里听出疏离的意味。
这个孩子是他亲手从桂姨家里抱回明公馆的。是他掐断了阿诚和那个狠心养母之间的关系,也是他执意要认这个弟弟,让他改姓了明。甚至于阿诚初来时胆小怕黑,从不肯与人同寝的明大少爷硬是夜夜抱着他睡了几个月。
何曾为旁的人费过这么多心思?
不过三年时间,竟然给他认起生来了。

“阿诚的成绩,我想,给他申请一所学校不难。”明楼缓缓开口,“或者让他先读预科也行。说到底,学习不是第一要紧的事,总要让他早日分化。”
“就是这个道理没错。”明镜叹气,“明年他就十八了,再不分化,恐怕就要有麻烦了。”
明楼站起身来看向窗外。明台正拽着阿诚在比赛,两个人吊在单杠上引体向上。
“阿诚那边,我来说。”明楼摇了摇头,“但明台那边,恐怕只有大姐才能说得通了。”

临睡前,阿诚被明楼喊到了自己的房间。他赤脚穿着拖鞋,在床边略微局促了一下,脱掉鞋子爬上来,却没钻进被窝,只是盘腿坐在一边。
“大哥找我有什么事?”
“没事还不能找你了?”明楼挑眉。
阿诚低头笑了笑。
明楼审视地看着他。当初那个伤痕遍体瘦骨嶙峋的孩子长大了,个头猛窜,宽肩细腰也渐有了几分青年人味道。
明家养得出好花好草,自然也养得出人物风流,阿诚这副模样,再过几年怕是要掳走不少美人芳心。
“你今年十七了。咱们家里,只有你还没分化。”明楼开口直切正题,“大姐打算年后送你来巴黎读书,你怎么想?”
阿诚却不太意外的样子:“恐怕大姐早就有安排了吧。其实大姐也是十七岁才分化的,这也没什么。”
有什么没什么,你说了不算。明楼只问:“什么时候猜到的?”
阿诚低下眼看自己的手指:“去年大姐给我找了法语家教,明台想跟着学,大姐没让。”他年轻的脸上显露出一点迷惘的表情来,“大哥。去了巴黎,我就会分化了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>﹏<)
我不是说要写个短短的梗吗?!
为什么到现在主题都还没进?!
我能跳档直接进主线任务吗?!
(>﹏<)

评论(24)
热度(4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5-12-15

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