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春如旧 —

【凌李】春山如笑(一)

【凌李】春山如笑(一)

 

李熏然觉得,自己的运气真是好得不得了。

局里搞迎检材料,加班到近一点,回程路上还险些撞上一个醉鬼。

他跳下车,心说你要是敢跟我碰瓷,今晚加班的火气可就真找到地儿发了。他抬了抬下巴,喊:“哎,你怎么回事?”

那个坐在地上西装革履的人抬起手臂去挡车灯,咕哝了一句什么。

听不清。

不过看起来也不是个碰瓷的主儿,李熏然干脆走上去扶起他。呵,好家伙,比自己还高。

不过,这醉得可不轻啊。

“叫什么,住哪儿,干嘛的?”职业病,开口就是简洁利落审问腔。

没回答。

李警官伸手拍了拍他的脸颊,“喂?”

“……念,念初……”

念初?这么琼瑶的两个字打哪儿蹦出来的?

李警官抬腕看了看手表,一点一刻。

得,认命吧。

 

值班的小秦看到他去而复返还架着个人,赶紧从屋里迎出去,问:“李队,这是?”

“捡到宝。”李熏然将这人扔在大厅长椅上,无奈道,“喝高了,险些闯到我车盖上头来,身上除了手机什么都没有,手机还特么密码解锁。有凉水来一杯?”

小秦连忙又跑回工作台后边接了杯水。

李警官半夜没得觉睡心情不好,动作难免就有些粗暴,一只手夹着人肩膀,一只手拿着杯子凑上去就开灌。小秦看得汗颜,“李队你小心呛着他。”

“放心,这样没把自己喝死的都命大。”李熏然一抬手就把被子连着喝剩下的水一起准准地投进垃圾桶,又拍了拍这人脸颊,“醒了点儿没啊老兄?”

小秦吐吐舌头:“看起来是没醒,李队你真是捡到宝了。”

李熏然无语。

这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,小秦提醒:“电话。”

李熏然摇头:“我用三星的,这不明显爱疯么。”

“在你口袋里呢。”

 

李熏然反应过来,哦,面前这位老兄的手机,顺手就揣自己兜里了。伸手摸出来一看,来电人,林念初。

……念初?

很好,看来这烫手山芋是能交出去了。

赶紧接电话:“喂?”

“凌远你打过我电话?”

凌远?

“您好,我是市公安局李熏然,您是机主的什么人?”

对面女声顿了一下,明显慌了神:“公安局?出什么事了?”

“哦没事您放心,他就是喝醉了,身上没有身份证明,又问不出来姓名住址,所以暂时带回局里了。”李熏然又问一遍,“您是机主的什么人,能麻烦您来接他一下吗?”

“我……”那边迟疑了一刻,“我是他前妻。今天是我结婚的日子,恐怕真的不太方便来。”

 

李熏然挂断电话,有些同情地看着这位情场失意人。市一院院长啊,这才是标准的地位高收入高外加个子高三高人群,居然在前妻新婚的夜里喝成这副模样。抱着些微妙的同情以及同病相怜心理,李警官又把人架了起来,跟小秦说:“问到住址了,跟我家顺路,我给捎带回去吧。”

“得嘞。”小秦笑眯眯,“咱们李队,优秀公仆啊!”

评论(33)
热度(2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